2014年12月10日星期三





《 尼泊尔心灵之旅之最终感想篇 4 》(完)








从尼泊尔回来马来西亚之后,
我一直都有非常多的感言想要写出来,
可是我总是很健忘,
把许多想要写的感想都已经开始忘记得一干二净了,
不过没关系,
我尽量把我印象最深刻的都写出来吧。


首先,
我想要说的是,
我实在适应不到尼泊尔的国家,
怎么说呢?

因为在尼泊尔的最后一天,
我开始生病了,
有一点发烧,
伤风还有喉咙痛。



在尼泊尔会生病的原因是因为,
喝不够水,
因为我们不敢饮用尼泊尔国家的水,
加上不是任何地方都有厕所,
所以每一天只喝不超过 1000 ml 的白开水。

而且当时尼泊尔的天气是冬天,
忽冷忽热,
加上非常恶劣的空气,
所以就生病了。


而生病最痛苦的是搭飞机,
为什么?


因为你知道吗?
当你生病的时候搭飞机,
身体是非常不舒服的,
尤其是飞机开始降落的时候,
你的耳膜像似要爆开了,
真的真的很痛苦,
当时候的我差点要哭了。







尼泊尔这个国家虽然贫穷,朴素,
但却因为平凡而不平凡,
我喜欢他们人民的热情,
他们平凡的生活,
还有那从不埋怨的态度,
实在让人值得一赞。



就好像我在尼泊尔认识到这一位帅哥,
他还蛮值得让我敬佩的。






我们的导游说,
在尼泊尔能够找到像他如此帅气的男生是非常少的,
而且像他这样的男生在尼泊尔是可以当明星了,
但其实他只不过是一个任劳任怨的巴士司机助手,
也就是帮忙司机给过路费,
提行李,
派水,
换车胎等等工作,






原因就是因为他没有受过教育程度。


所以说,
能够上课,读书和学习,
是一件多么有福报的事,
我们是多么应该珍惜啊~





我是第一次到过贫穷的国家,
也是第一次遇见许多让我心酸的事,
其中一事是,

在尼泊尔我打算派金钱给那些小孩的时候,
那些小孩是非常的恐怖,
他们是抢,

面对着8,9岁的小孩,
看见他们为了那一点钱而你打我推的情景,
我的心里是多么心痛,
所以那次之后我再也不敢派金钱给他们了,
只给食物他们。


另一件事,
我看见在马路修路的工作人员,
他们在非常糟糕的空气里吃饭,
犹如在吃灰尘的,
我觉得非常恶心,
而他们呢?
不在乎什么,
只在乎能不能够吃的饱。





这一次的尼泊尔心灵之旅,
除了让我目睹许多马来西亚不曾发生的事情,
还有体会过许多不曾体验的事情,
确实让我学习了不少,
我很感谢宗平法师和张先生导游的用心,
还有尼泊尔的导游,
还有其他照顾我的朋友。
同时,
我也非常感恩这一次能够有这样的机会到尼泊尔。








最后,
大家一定想知道我这一次到尼泊尔的费用吧?


8天6夜旅行团费+购物+机票+住宿+膳食= RM 3800(一切费用包完)

尼泊尔国家所有的东西都不贵,
若大家是自由行,
费用可能会更便宜喔!









尼泊尔这个国家一生人绝对值得旅游一次。
就好像,
从这张照片告诉我,
我的笑容不是假的,
我的欢喜也不是假的,
想像当时候在尼泊尔的我,
是多么开心。


(完)










(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自从这一次我在尼泊尔寄出了十张明信片以后,我想继续和大家分享我的喜悦还有感谢大家的支持,所以我决定了每一次出国我都会免费寄出当地国家优美的明信片,而且任何人都行喔,只要在我面子书留意我出国时段所发布的状态就行了。祝福大家法喜充满 :D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把每一天当作后最后一天生活

Treat Everyday like it's your last

Facebook  : Shely Luii

Instagram : Shely Luii
Blogger    : www.shelyluii.blogspot.com
E-Mail      : Shely_0620@hotmail.com

- Shely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