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8日星期一




《 尼泊尔心灵之旅 3 》(待续)



去过了尼泊尔才发现在马来西亚是多么幸福,
贪污算得了什么,
至少我们生活在马来西亚比尼泊尔安乐,
至少我们国家给了我们尼泊尔国家给不到的。。。








你知道吗?



尼泊尔虽然是一个贫穷的国家,
但是治安那方面还行,
至少我们走在马路上也不会怕被抢包包,
或者是突然有人拿刀打劫你还是谋杀你。

因为在尼泊尔,
可能因为宗教信仰的关系,
或者是勇气的关系,
他们没这胆子拿刀直接打劫你,
但也不能完全说是安全,
他们会犯案,
但大部分都是偷窃比较多。

虽然攫夺案不比马来西亚多,
但我个人建议还是不要一两个人到尼泊尔旅行,
至少也一班朋友吧,
而且尽量去人多的地方,
还有避免晚上出去。




在尼泊尔,
他们人民除了每天面对不足够的水源还有电源以外,
他们每一天都没有三餐的温饱,
也没有清新的空气,
没有干净的粮食,
街道上的马路,
都是凹凸不平的。


大家可以看看他们的马路,
都是烂路,










在尼泊尔的那几天,
我们都是摇着摇着过日子的,
虽然感受不好,
但这种体验还确实让我回味无穷的,
因为每一天都有免费的 ‘‘OGAWA按摩椅+尼泊尔过山车’’坐,
个子高一点的都会随时一直被敲到头顶,
哈哈~



在尼泊尔,
大部分的人民都以步行的方式到达他们的目的地,
所以无时无刻都可以看见许多人走在街道上。








还有,
他们大部分的路都是山路,
而且空间非常窄小,
若遇上两辆车碰面的时候就非常困难了,
但不怕,
尼泊尔的驾车司机的技术非常好!

而且去过了尼泊尔我才发现,
马来西亚人驾车不是危险,
只是技术不好,
哈哈。


还有,
他们只有一条直通的马路,
如果前面塞车或是坏车,
很可能就要等上几个小时了。

这是他们的收费站,
茅草屋里的是警察,
而且每一辆车都需要有人下车去付钱,
而前面的就是高速公路,
他们都没有建在桥上的公路,
就这么一条高速公路。





还有一件事我必须强调的是,
尼泊尔人驾车是每一刻都在响鸣,
就是我们(HON)的意思,
我不知道为什么他们要这样,
我只知道,
如果我每一天走在街道上都听到那烦人的鸣响声,
我真的会想要死掉,
他们没有忍让精神,
路人过马路也是在响鸣,
车子停下在也是在响鸣,
你想想看在马来西亚若有人向你响鸣你已经很不耐烦了,
他们呢???

真的是我的天啊!



在尼泊尔,
你可以四处看见许多牛,鸡还有狗,
他们不会吃牛,因为牛是他们的神圣物,
但他们每一户家都好像会养一头牛,
我想应该是帮助他们耕田吧。
(他们都是用牛耕田,没有用机器)


但是你们可以看看他们的牛,
是多么的消瘦的啊,
我从来没有看见一头骨瘦如柴的牛,
真的是第一次!






这就是所谓的 ‘‘皮包骨’’ 了,
可怜的牛还要耕田。:(


还有他们的鸡,
是脱毛还是瘦我也不知道,
但我看见它我觉得很可怜~~








不过,
唯一让我感到庆幸的是,
在尼泊尔到处都可以看得到小狗,
因为我发现尼泊尔人还蛮喜欢狗狗的。













狗狗虽然很多,
但至少他们没被人道毁灭,
只不过很多狗狗都好像患上皮肤病的。:(





你们知道吗?
在尼泊尔,
女人的地位是非常低的,
女人只不过是在家照顾孩子,








或者是出外工作,
包括粗重工作。









在尼泊尔,
他们的人民从小到大都习惯了承受这些压力,
他们很少会发脾气,
会埋怨,
所以你可以看到来马来西亚工作的外劳,
大部分都是任劳任怨,
非常单纯的。。。

去过了尼泊尔我才发现,
我们国家的外劳也不只不过是想让他们的家人过得好一点,
让他们的家人能够吃得饱一点,









外劳,
一样是人,
外劳,
同样是生命。








还有,
我敢说每一个国家都会有人在贪污,
都会有黑暗的一面,
我们在马来西亚只看见马来西亚的不好,
其实啊,
马来西亚真的真的非常好了,
至少我们人民的生活还是很好的,
一丁点的辛苦不算什么,
比起尼泊尔,
真的不算什么。。。








(手工制品工厂)








在尼泊尔,
他们的海关,政府,
一样是黑暗的,
不管你携带什么禁品,
只要你有钱,
有美金,
就能够过关了,
因为他们的国家实在是太穷了,
有钱,
他们怎么会不想要呢?







他们的国家连吃饭喝水都要很小心,
因为真的太肮脏了,
我们在尼泊尔的时候都是饮用入口矿泉水,
而不是他们的自来水,
我们吃的,
都是要热腾腾煮过的,
路边摊更别说了,
绝对不能吃。



最后,
我还是想说,
我爱马来西亚!



看完这篇文章,
你还能说你在马来西亚不幸福吗?
如果是,



















那你这个实在是身在福中不知福,
滚去尼泊尔吧!











敬请期待下一篇:《 尼泊尔心灵之旅之最终感想篇 4 》(完)


待续。。。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把每一天当作后最后一天生活

Treat Everyday like it's your last

Facebook  : Shely Luii

Instagram : Shely Luii
Blogger    : www.shelyluii.blogspot.com
E-Mail      : Shely_0620@hotmail.com

- Shely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