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6日星期四



容许我在叹气,
HAIZ~

我又在埋怨那时间过得超快了。




刚和朋友去了Coffee Berry 喝茶,
聊了几句。

人长大了就会越来越多烦恼,
就要为未来奋斗。

而因为工作或者是念书的时候也会认识到不同的朋友,
可是一个朋友是需要时间,经历,
才能够去了解,明白。

我们不能单靠自己的想法就判断那位刚认识的朋友是好的还是坏的。


每个人表面上都可以嘻嘻哈哈的模样,
可是也一样可以笑里藏了不知什么刀的。

所以要相信一位朋友是真的需要时间。


也可以透过不同的朋友,
带来不同的经历而让我们领悟到不同的道理,
去长大,去体会。


我朋友告诉我说,
一个人不可以做太多的好人,
因为你当人家是好人,
人家却不知会不会当回你是好人。


其实这世界上现实的人真的很多,
很多时候有些人把朋友当作是利用的武器,
我不知道他们目的是为了什么,
我只知道他们最后要的结果都是利于他们自己,
所以说,人是最自私的动物。


可是一个真正的知己,好朋友,
时间真的可以告诉你。

和一个朋友相处久了,
就会发觉他的性格,
他的脾气等等的,
慢慢经历了就会让你知道,
这个人是否可以称得上是 ‘知己’ 。



所以,
交朋友的时候给自己5年的时间,
这5年虽然好像很长,
但如果这5年过了之后,
你会觉得,其实他并不长。



利用5年的时间去认识一个朋友,
把自己定了5年的时间去了解你的朋友,
如果这5年发生了许多风风雨雨,许多波折,
你那位朋友还在你身边,
依然是你好友的话,
那么你就必须去珍惜这位好朋友了。


朋友与朋友之间,
难免有时候会吵架,
会不爽,
会背叛,


你们要知道,
当你告诉一个秘密给你好朋友知道的时候,
不要忘记,他们也像你一样,都有着他们的 ‘好朋友’。

所以,
选择一位真心的好朋友是让时间来告诉你答案,
而不是口头上的 ‘这是我好朋友’ 来表达彼此的友谊。


朋友可以有很多,
但真正能够共度患难的不是所有朋友都可以做到的。

所以我都珍惜时间告诉我的那些好朋友^^


唯一不喜欢的是,
人家批评我交的是什么朋友!

你们不曾用时间去了解他们,
你们不曾和他们经历了什么,
所以你们不能从表面上而判断他们是个怎样的人,
你们没有资格去控制我择友的对象,
同样的我也没有资格去控制你们交友对象,

要知道,不管我和谁交朋友,
你们同样也是我的朋友,
是我珍惜的朋友 :)




所以要学会去如何交真正的朋友,
而不是随便交什么朋友。




和大家分享一句我在网路上看到的格言。

人的长大伴随着一些失落,

人的成熟附带着一些伤痕,

好在有希望这东西,你总还可以去等;

好在人与人之间,距离产生美感;

好在生命里,快乐比痛苦多;

好在这个世界,还有很多美丽;

好在当你成熟的时候,你还不算一无所有!! :D



- 雪丽-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