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4日星期五



- 母爱 -



吸气,早晨的空气真好,坐在车里的我,望着月亮那明亮的光,它今天好圆。沿着路口去上学,经过了许多餐厅和小食挡,老板员工们都很忙碌的做他们的事情,而坐在桌子上准备要去公干的顾客们也在享用着他们的美食。不管是忙碌的老板和员工们,还是坐在桌子上的顾客们,他们都是有着共同的目标 —— 赚钱。我看见那劳怨的表情多么辛苦,对着那热烘烘的炉,忙东忙西的,工作真的好辛苦,我隐隐约约看到他们额头上印下了:有时候工作得好像只狗那么辛苦都不知道为了什么。

6时许,我到学校了。12时许,我放学了。让我看见一幕感人的画面,我朋友的妈妈骑着摩托车来载他儿子放学,然后回家的时候换她儿子骑那摩托车,也就是我朋友载回他妈妈回家。好幸福!在那么多学生的学校,一个儿子载着一个妈妈,她妈妈也很开心的欢笑,洋溢着那幸福的模样。



然后,我们乘捷运抵达了 Hang Tuan 站,然后我们要搭 Monorail 到附近的 Pavilion 商场。付了钱,拿了票卡,走到去等待处。哇,等待处都挤满了人,而且都是刚拜神完毕的穆斯林男人。我们3个女生都不敢走过去,所以只好站在远处等待。





好不容易,我们能够站在那门口处,下一辆我们就可以上车了。可是在等待捷运的时候,同时背后的队伍也开始挤满的人,人埃人的,我们3个女生不知应该再等下一辆吗?这时候,旁边的我们站了一位中等身材的母亲和大概19岁她的女儿。她的母亲楼着她女儿的腰,用自己的身体去保护自己的女儿,不让那些男人有机会去骚扰她女儿,毕竟这个场合实在是太多的男人了!



捷运到了,后面的人开始往前面推,我们又好想放弃这躺的乘搭,等待下一趟,毕竟我们还有时间,我们不要为了节省时间而拥挤在人群中。无论任何女人都会害怕招到非礼还是有被骚扰的感觉,一旦被骚扰了,可能会记在脑海里警惕自己下次必须小心。但是,如果招到很严重的骚扰等等的,那感觉可能就会挥之不去,造成了那脑海里无法忘记的阴影,所以所有女生都应该提醒自己随时都要保护自己,不让自己有被伤害的机会!

最后我们也没有放弃这趟的捷运,原因是,当捷运门打开的时候,那位母亲她把自己的女儿推了进去,然后自己站在那里挡住后面那些你争我推的人,她望着我们只说了一句话:来,快点进! 此时,我有股很感动的感觉向那位母亲说了一声:谢谢。^^


我们站在捷运里,看见那位母亲在那么多人的面前亲了她女儿的嘴巴一下,而她大概19岁的女儿却表露出尴尬的样子,她妈妈笑着说了一句话:我是你妈妈。


这种情形应该在我们生活中很少会发生的吧?她女儿真的好幸福,因为她妈妈懂得如何去当一个母亲,如何满足她女儿的需求。其实,天下的父母都一样,没有不疼爱自己子女的父母,不管你长得多大,父母都会一样的去关心你,疼爱你,所谓:养儿一百岁,长忧九十九。就好像当那母亲亲她女儿的时候,我不会记得她女儿已经是19岁了,她还是会继续像她小时候那样爱她,疼她,保护她。




我也有我个母亲,但我母亲在我最需要母爱的时候,她不在我身边。她在我最需要母亲去教导,去关爱的时候,她不在。她很疼我,我和她的感情也很好,但那距离开始远了,感情开始谈了,她的模样我慢慢开始记不住了,当初是她选择离开这个完美小幸福的家,是她把那婚姻破坏了,她和我爸签个名离婚了,也离开了。


开头我真的接受不到,我不知道如何去面对这残忍的事实,为什么生我出来的妈妈可以忍心就这样离开?我唯一可以让自己舒服点的就是哭泣,哭累了,就睡觉,因为睡觉是唯一不让我脑海想起那恐怖的场面。


我就像一个活在有母亲却又好像没有母亲的生活,很多事情都靠我自己去经历,我爱说道理不是因为什么,是很多道理真的从我生活中我真正经历过,体验过学回来的。我特别喜欢胡思乱想也就是因为这个原因,因为妈妈不曾告诉我什么是应该,什么是不该,也因为如此,我比其他人的思想不一样。


我很羡慕那些有那么美好家庭的朋友,同学等等。但那不代表我需要别人的可怜,同情,因为如此我必须更坚强活下去,没妈妈疼爱没关系,最重要我学会了以后要当一个怎样的母亲,要一个怎样的家庭。无论我母亲当过什么错事,她始终是十月怀胎生我出来的妈妈,一辈子我的妈妈,我曾经的确有责怪她,但是慢慢深一层去思想,其实,2人的婚姻结束双方都有责任,可能彼此都有理由而放弃,离开。大人们的生活我们不了解,加上是感情事呢,我们做子女的又何能体会呢?所以,我明白了,了解了,其实两个人不适合为什么要勉强在一起,有时候有一种幸福它也叫做:放手。也许那对彼此过的更好,活得更开心。终于,我不在埋怨为何我没有好像其他人有母亲的爱了,反而我对自己说:“ 我应该活得比有母亲的人更幸福。’’




好了,不写了,眼泪快要飙了。考试的科目还有很多没温习啊~~ ><


全篇由曾雪丽写作。
- 版权所有,翻印必究,不得抄袭 -

15.10.2011 1.15am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