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5日星期日



《新加坡那回事》


大学毕业已经是去年的事情,
在我毕业了之后,
我身边的人都会好奇,
我平常都在干嘛?
呵呵,
现在告诉你。。。



去年年尾,
我毕业了,
离开了大学生涯,
虽然很不舍得但也必需离开,
离开了便准备要踏入社会,
接触这生活的一切,
我,
准备好了。


在我还没诉说关于社会的事情,
我想说,
大学生活绝对是我人生当中最精彩的一部分,
很多人都会觉得大学生活只不过是为了得到文凭的其中一个轨道,
但是我可以说,
大学生活,
绝对不只是因为文凭,
你付的学费,
绝对得到的不只是文凭,
而是一个无价的回忆,
绝对是。


毕业了之后,
我开始了我一连串的旅行,
21岁的我,
去了很多人梦寐以求的国家——马尔代夫。
还有,
韩国,新加坡,香港,澳门,泰国,越南。
去年是我乘搭飞机最频密的一次,
也是我活得最有成就感的一次,
因为我实现了我对自己的承诺,
对自己的目标。


4个月,
结束了这一连串的旅行,
迎接了2016的到来,
同时,
也习惯了懒散的生活,
每天就是吃,睡,玩,乐,等等。

颓废了4个月,
我没工作,
每天享受睡到自然醒的生活,
很空闲,
喜欢做什么就做什么,
但是,
我发现这种游手好闲的生活,
一点也不‘闲’,
而是闷到‘闲’。


终于,
我觉得自己不能够再这样下去了!
因为实在是太浪费时间,
所以我决定要去找!工!作!


4月的时候,
透过朋友介绍去应征了一份工作,
是一间不大但也不小的公司,
有franchise在外国,英国,澳洲,越南,印尼等等国家都有,
但是不告诉是什么公司,
因为想有一点私人空间,
(我只告诉我认识的人)
哈哈。  


当天应征的人不只是我一个,
我以为我不会得到这份工作,
因为我觉得我应征的时候做得不好,
可能机会就会这样让给别人了。

但原来不是,
过了大概三天之后,
突然收到电话说,
星期一让我开工,
好开心的说,
因为这是我人生第一份踏入社会的工作,
第一次应征就成功,
真的好开心!


4月中就开始了我的工作,
我的公司工作环境不错,
福利也不差,
假期也很多,
同事年龄也不会差太远,
都能够相处得很好,
最重要得是我的Manager对我很好,
她是一个非常漂亮的妈妈,
平易近人,
在这种环境下工作,
我很喜欢。


就这样我在这间公司做了一个月,
到了五月中的时候,
我接到了一通电话,
新加坡打来的电话,
原来是打来叫我去新加坡应征工作!
当时候我有被惊吓到,
我几时申请新加坡的工作?

回想过来才知道,
这份工作是我在3月的时候申请的,
也就是说,
我还没开始任何一份工作的时候申请的,
新加坡的工作我是在Jobstreet.com 申请的,
大家有兴趣可以去那里申请,
但是回复率是非常低,
尤其你是马来西亚人。


接到新加坡打来的电话当然是非常开心啦,
因为能够去新加坡工作一直都是我想要的,
但是有时候会因为不舍得男朋友,
而一直延迟我去新加坡的期限。


那天我一个人乘搭巴士去新加坡,
(想买飞机票,但是是非常贵!可能日期太接近了~)

去到了新加坡,
一个人乘搭MRT,
一个人寻找那公司的地址,
询问路人等等,
好不容易找到了那间公司,
然后开始我的工作应征,
还记得当时候的我很紧张,
毕竟也是第一次到外国应征。


应征当天就能够知道我是否成功,
而我也成功了,
其实我已经预料到,
他们会特地叫我从马来西亚来到新加坡,
应该成功率都很高了。


整个应征用了大概2个小时半,
包括自我介绍,
回答问题,
临时小考,(半个小时)
还有商量薪水,假期,了解工作环境等等。


任何事情都处理妥当了,
我的老板也叫我6月中可以去新加坡开工了!


应征结束了,
我便赶快买巴士票回马来西亚了,
我是当天去新加坡,
也是当天回马来西亚。


在我一个人乘搭巴士回马来西亚的途中,
我的心情是很高兴,
但是高兴的同时也有一点闷闷不乐,
甚至一直不断的在想,
新加坡成功了,
但为什么我开始舍不得马来西亚了?
为什么我的心情会是那么的复杂,
那么的犹豫。。。



原来,
一定要知道自己要去新加坡了才会了解要离开马来西亚的心情,
我不舍得马来西亚,
不舍得我的家人,还有男朋友。。。
但,
新加坡我还是会去~


星期一开工的时候,
我就告诉了我的Manager说我要辞职了,
我的Manager被我突然而来的辞职吓到,

她说:“那么突然?发生什么事情?说来听听”
我说:“没什么啦,只是我去新加坡的应征成功了,我要去新加坡工作。”
她说:“真的要去吗?在马来西亚不好吗?你有什么想要说的吗?还是什么要求?”


当时候的我,
我觉得有史以来我最‘勇敢’的时候,
哈哈,
其实也很害怕,
我跟我的Manager说了:“我要这个 ‘价钱’ ”
我的Manager眼睛都大了,
因为其实我还是新毕业生,
根本不值得这个‘价钱’(薪水)。

我的Manager就说:‘你要的新水我会先跟老板商量’。




一个星期过去了,
我的Manager一直拖我不给我答复,
然后又说老板不得空,(老板明明就坐在那里嘛)
我觉得应该是无望了,
因为我从我朋友口中获知,
原来会有新人来应征,
就是说他们已经有打算不要我的念头了。



在这个期中,
每天倒数即将要去新加坡的日子,
让我更加不舍得马来西亚,
甚至我和我的男朋友每天都见面,
因为我很害怕我见不到他了,
如果我去新加坡了,
就不能够常常回来马来西亚了。


我也开始告诉我的朋友说,
我要去新加坡了,
大家可以为了举办Farewell Party 吧,
哈哈。


我很多朋友都问我:“你去新加坡你的男朋友怎么样?”
我说:“就这样啊~我男朋友也支持我的决定”

其实啊,
我的男朋友是非常非常非常不愿意我去新加坡,
但是他是一个非常支持我的决定的男朋友。


我知道就算他多么不愿意我去新加坡,
他还是会支持我的选择,
我还记得有一次我问他:“baby,我去了新加坡之后,你怎么样?”
她说:“哎呀,你不要想我啦,你想你自己就好啦,我都支持你的!”

然后我沉默了一下,
他又说:“但是你要答应我,不要因为钱做自己不喜欢的东西,钱以后我来赚,现在你赚少少就好了,”

其实听到他说的这句话我都很感动了,
我的男朋友真的是一个对我很好的男朋友,不但疼爱我,支持我,体谅我,宽恕我,还会给意见我,所以我跟他在一起我们都没吵架过,小骂架有啦,但是几个小时就没事了,哈哈~

而且他的家人也对我很好,
也很喜欢我,
尤其是他的婆婆,
都喜欢称赞我漂亮,
每次都会说我男朋友找到一个那么漂亮的女朋友,
哈哈。
(然后我男朋友就会说他自己帅才会找到lol)




新加坡和马来西亚我都想了很久,
新加坡那份工作其实我很喜欢,
除了薪水换去马币非常高以外,
也不会辛苦,而且工作时间短,10am-6:30pm,
公共假期不用工作,有提供宿舍,还有一年一次的公司旅行,
我听了我都想在那里工作了。

但是我一直在家,
新加坡?
马来西亚?
新加坡?
还是马来西亚?

想到我都快头爆了。

我还去问我的家人,
我妈妈跟我说:“现在新加坡给你的薪水是不是高到你在马来西亚赚不到先?如果是的话就去”
其实我妈妈是建议我留在马来西亚,
她说你的男朋友都在马来西亚,
他也可以照顾你,
如果你去新加坡工作的话,
就只是因为赚钱而赚钱了。



我有把我妈妈对我说的那一番话听进耳里,
搞到我也不知道怎么办才好。



终于,我公司有了结果,
我的Manager说她不能够给到我要的价钱,
只能够给到‘这样’的价钱,

然后我就说:“给我一天时间想一下”
我的Manager回我说:“啊啦,不要想了,我现在给你你要的价钱,你留下好吗?”

顿时我非常开心,哈哈。
但是我还是说:“给我想一下” (因为我还是很喜欢新加坡的工作T。T)

我的Manager就说了很多道理给我听,
一直叫我不要去新加坡,
又说:“我都给到你要的东西,你就留下啦”

然后我考虑一个小时之后,
我就跟她说,
好啦,
我留在马来西亚吧,
然后她跟我说I Love You ==?
哈哈,
你看,
我的Manager很好人吧!




选择留来马来西亚我也好高兴,
因为我不必和我的男朋友分隔那么远啦!哈哈!

不过说实话,
新加坡我还是很想去,
可能现在还不是时候,
但是以后可能会,
因为我还是喜欢Explore一下外国的工作生涯,
哈哈~


最后,
想跟大家分享的就是,
很多事情,

你觉得值得,
你便值得。




谢谢新加坡公司给我这个机会去尝试,
谢谢老天爷对我那么好,
我很幸运,
因为我在Jobstreet检查过,
原来我是第316个Application当中被看上的其中一个,
很多人说其实很浪费不去新加坡工作,
因为这是一个难得的机会,
哈哈~
但是我相信,

只要你努力,
你想要去哪里,
都可以。


去新加坡还是马来西亚,
这都只是自己的选择,
你的人生,
一直都是属于你的。


做着自己喜欢做的工作,
这就不会只是一份工作。






*谢谢所有人,
甚至用心读完这一篇文章的你。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把每一天当作后最后一天生活
Treat Everyday like it's your last

Facebook  : Shely Luii
Instagram : Shely Luii
Blogger    : www.shelyluii.blogspot.com
E-Mail      : Shely_0620@hotmail.com

-shely-



1 条评论:

Unknown 说...

你好 恭喜你找到一份好工作 可不可以请问你申请的职位是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