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5日星期四


《回顾2016》


2017年第一篇文章就是要献给回顾关于2016年的一点一滴,
太久没写部落格,
华文开始退步了,
作文开始没以前写得那么生动了,
但是我依然会继续写部落格,
因为这是我唯一坚持了8年的事情。


时间总是不留人,
岁月总是匆匆催人老,
原来今年已经是2017年了。

过去的2016年,
我在我的岁月里留下了什么?
人,事,物。


我还记得2016年初,
当时候的我才刚刚大学毕业,
还处于迷茫的状态,
颓废了几个月,
终于开始寻找工作,
第一次找的工作竟然不是在马来西亚的,
而是新加坡。

等待的同时,
我也在马来西亚寻找工作,
应征成功了,
也开始了第一份工作的旅行。

后来,
在马来西亚工作了1个月,
接到新加坡的通知,
想要邀请我到新加坡应征,
我出席了,
应征也成功了,
但是我拒绝了。

在我的脑海里我永远都会记得,
那一天是我的男朋友送我搭巴士去新加坡,
当我上了巴士之后,
我在想,
我真的舍得马来西亚了吗?
家人?朋友?男朋友?

答案是不舍得。


曾经有一个人告诉我,
去新加坡工作是一个JOB,
不是Career, 
你可以很容易的找到一个JOB,
但不是Career。

如果你在新加坡赚SGD 2-3k,
换来马来西亚你赚MYR 6-7k,
那你并不是靠你的能力赚到那么多钱,
你只是因为Currency高而让你的薪水变高。

不管以后我会不会去新加坡,
现在我只想说,
我找到了一个比我在新加坡更好的工作。


我就读平面设计(Graphic Design)毕业于UCSI University,
我在马来西亚的一间私人公司工作,
职位Graphic Designer。

为什么会是Graphic Design?
从小我就有参与画画班,
喜欢特别的东西还有颜色的美感,
后来长大了,
就喜欢手工制作的物品,
常常会做一些手工的东西,
于是中学毕业了之后我就选择了设计系。

设计系很广,
可以做很多东西,
但是我读的是平面的设计,
并不是室内设计,3D设计,服装设计。。。

那么什么是平面设计?
只要是平面的类似每次看到广告上的poster,马路上看到的大banner,还是街上看到的bunting,又或者是人家手上拿着的namecard,餐厅里顾客拿着的menu,等等,
只要是一张纸,里面有字有图画都是属于平面设计。

就读设计的心态就是,
自己设计出来的东西才会特别和有意义,
我要我结婚的时候,
人家拿着的是我设计的请柬,
我要我有机会做生意的时候,
自己想要什么就设计什么,
我要做一些特别而且属于自己的东西。
毕竟,
设计还是一门技巧和手艺,
是自己的。



所以,
我在这间工作做了大概半年的设计师,
后来我的公司就比较专注在Event上,
于是我的上司和老板 offer了我去Operation Executive,
所以简单来说,
我现在在这间公司里算是Operation Executive cum Graphic Designer吧,
哈哈。

少许还是会碰到设计的东西,
有时候也会接一些Part time帮人做一些设计,
最近还做了生日/结婚 Sweet Corner 设计师,
等我生意做大了的时候会宣传,哈哈。


至于Operation Executive 我做些什么呢?
我的部分就是什么都做,
哈哈,
但是Main 是聘请Event Crews,
然后去管理Crews,
总而言之,
我就是handle crew management, 
要勇敢才能做大事,
要有责任心才能够让人人佩服你,
要尊敬别人,别人才会尊敬你。

从来没想过,
我小小1个人,
可以管那么大班的人,
亏我小学的时候还是泼辣的班长呢!
中学则是华文学会的副主席!
哈哈!

这是第一次管理crew的照片。



这是第二次管理crews。





管理crews对我来说,
就好像参与Camp那样,
一开始大家都是很陌生,不认识对方,
后来一起工作,
一起有说有笑,
慢慢建立了彼此的友谊,
每当Event结束的时候,
就会不舍得,
但留下的还是深刻的回忆。


那么在我管理Crew的时候,
我都会遇到什么难关?
其实蛮多的。


管理Crew的时候,
我总是要扮演着认真且严肃的角色,
其实我明明就是一个很开朗的人,
爱笑的女生,哈哈。

所以当我选择严肃又凶巴巴的时候,
我就会遇到不喜欢我的Crew,
但我必须不理会,
因为我的工作就是把工作做好,
并不是去理会Crew喜不喜欢我。


还有一次,
遇到Crew偷Crew的钱,
那一次我真的想尽办法去解决。

当时候,
有一个crew的钱被偷,
然后那个人怀疑另一个Crew偷他的钱,
可是他说他没偷,
故事长篇大论,
后来小偷找到了。

只不过因为这一次,
我再也不要那么容易相信人的,
人不可貌相,
真的。。。

连法官也要当,
真的赚钱辛苦。


还有一次,
在马六甲工作的时候,
有一位Crew工作的时候不小心受伤了,
我一直陪同在那个crew的身边,
第一次坐上了Ambulance,
长那么大真的没坐过,
也不是很想坐。

去到了医院,
看到那位Crew的家人,
心想,
很害怕她的家人会责怪我们公司等等,
不过还好没有。

工作了一天,
还要整个半夜陪同了Crew去照X-Ray,见医生等等,
不过我是乐意的,
毕竟我也要等到Crew没事,
我才会心安。

当我和她的家人在外面等那位crew照X-ray的时候,























她的妈妈跟我聊了几句,
问我的读什么的,来自哪里,做些什么的,从吉隆坡来马六甲工作家人不会反对吗?
等等的,
她还问我,

你做这份工不辛苦吗?

我说:还好啦,怎么会这样问?

她说:你这份工作又要熬夜,crew有什么事情还要去医院,
为什么不好好找一份工作坐在办公室吹冷气更好。


哈哈,
当时候我的心就在想,
我这份工就是坐在公司吹冷气的啊,
只是现在有Event必须留在马六甲,
加上又不是常常熬夜,
我都有准时睡觉,
也有充足的睡眠,


而我只是笑笑回答她说:
我喜欢就可以了啊,
不会辛苦。
哈哈。

然后她也笑笑跟我说:
哇,那你一个月的薪水一定很高。

我说:没有啦,很少而已。哈哈。


后来,
那个crew没事了,
现在也康复了。



人生的第一份工作,
真的让我见识,
也学习很多,
但最重要的还是,
我喜欢。



2016年,
确实是我充实的一年,
我最成功的,
莫过于靠着自己的本领和努力,
出了一辆写着我的名字的汽车,
不是什么名贵车,
但是就是我的。^^



还有的就是,
参与了人生最重要的一刻,
大学毕业典礼。




完成了小学毕业,中学毕业,还有大学毕业。
是时候好好努力工作,赚钱,孝顺父母了。



2016年,
最想要感谢的人除了我的家人以外,
莫过于我的男朋友,
谢谢你每一次在我最需要你的时候你都在,
谢谢你在我诉苦的时候你都愿意当我的聆听者,
谢谢你在我哭泣的时候,都会拿起你的双手擦干我的眼泪,
安慰我,叫我别哭。

我跟他在一起的这段时间,
我们从来没有大骂过,
他是一个很好的男生,
从来不对我发脾气,
只有我发脾气,
哈哈。

我很感谢,
我的人生终于遇到一个比我爸爸疼我的男人,
而且他比我更爱笑呢!哈哈!

我们是情侣,我们是好朋友,我们是伙伴。

我希望,
我们的人生一直都有彼此的存在,






Terely继续经营。
我爱你。







现在我已经拥有最好的家人,最好的事业,还有最好的男朋友,
我已经感到非常满足。
谢谢身边每一人成就了今天不一样的我。
越努力,人生就会越不一样。

2017,你好。





-Shely-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