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5日星期五



我的人生有始以来最严重的一次车祸。



那天,早上大概八点左右的时候,
我和我的一位女生朋友一起出发到关丹一日游。
(其实是要处理一些事情,然后顺便一日游)

从吉隆坡出发到关丹的路程一点儿也不近,
车程大概三个小时,200km+。

我们开了大概是两个小时的车程,160km+,
一路上,我们都有说有笑,
还谈了很多我们共同的话题,
当中还包括我们一位逝世大概三年的朋友。

就在那时候,车子突然开始迈向右边,
当时候我朋友开着大概120/kmj 的车速,
是非常的快,
然后车子已经撞向右边的divider
(高速公路上灰色栏杆),
我相信当时候的轮子已经被卡在沟里,
非常难的摆动,
(车子还在很快速的走着)
后来我朋友很用力地把驾驶盘摆向左边,
车子成功出来了,
但是车子还是保持在快速,
很难停下来,
我们又撞上左边的divider,
直接擦着过,
这个时候我们两个人的Air bag已经爆开了,
然后车子也还没停,
再撞上右边的divider,
总之车子就是一直左右摆动,
因为车速太快,停不了。

最后,当我们第二次撞上右边的divider的时候车子转了大概是120度然后就停下来了。

虽然我把这场车祸描述得好像很久,
但是这场车祸的发生只是短短的一两分钟,
我很幸运,
当时候我们的马路上有divider,
不然今天的我已经无法在这里写部落格了。



撞车不到五分钟,
路上就有很多人把车停在旁边给我们帮助,
也有一些人帮助我们把来着的车子速度减慢,
当然也有人来八卦,
然后就是拍video!!!
我和我的朋友都在受伤了,
还要拿电话这里拍那里录,
这就是所谓的幸灾乐祸吗?
我们非常的生气!


当然,也有很多想要来赚我们钱的,
就是一直给名卡问要不要吊车这个那个,
总是就是全部马来/印度男人围着我们,
我们两个女生真的有点不知所措。

(这场车祸也让我们知道,会帮助你的只有马来人和印度人,华人从来不会下车的,就算只看见我们两个华人女生。)

后来我朋友联络上了她的车子保险公司,
说会帮我们处理我们的车子等等,
而我们也把围着看的人给打发走了。

那时候就剩我们两个女生,
我们不敢坐在车上,
害怕后面的车子飞太快,
然后又撞上我们的车子,
再撞下山,
所以我们只好在divider外面的草原上坐着等吊车的车子来。

车祸的时候我没打给我的家人,
我害怕他们担心我,
因为我知道我家人一定会非常担心,
所以我打给我男朋友,
当时候我的男朋友还在internship,
二话不说就赶过来了。
(吉隆坡来车祸现场大概两个小时)


当我们正在等待的同时,
Ambulance终于来了,
车祸之后的十五分钟吧,
是终于来了,
如果我们需要急救已经拜拜了。

后来我们觉得我们都不是伤得太严重,
所以没上救伤车,
然后救伤车也离开了。

然后大概十分钟之后,
一辆警察车来了,
问了我们什么事情还有抄了我朋友的身份证和驾驶证也离开了。

就这样我们两个女生坐在草原上等了一两个小时,
当时候大概是中午十二点,
那种热烈的太阳真的是想要晒死我们,
不过时间因为我们的闲聊而过得比较快。


当中我朋友还说,
能够从吉隆坡特地驾车两个小时赶上来的真的不多,
如果你的爱人愿意这样做证明他真的是爱你,
如果你的朋友愿意这样做证明他真的是你的好朋友,
你的男朋友会这样赶过来证明他真的很爱你,
你要好好对你的男朋友,
我说,我会的了。
(心里满满感动)


后来我男朋友到了,
他一副非常紧张的模样也搞得我好心疼他。

然后我们又继续在我男朋友车上等吊车,
因为吊车从吉隆坡来,
大概需要三个小时,==
因为要把车子吊回去吉隆坡,
这样吊一次需要Rm1050,
真的是太贵啦!
不过还要也是保险公司赔偿的。


我和我的朋友都在受伤了,
还好我们的人没事,
我的朋友擦伤了她的脸,
有淤血也很肿,
但还好没疤痕。

而我,
哪里都没流血,
只是头撞向Air bag,
肿了一粒球,
然后肚子中间扭伤,
目前为止无大概,
但是很痛 :(






真的要非常谢谢发明Air bag 的人,
我相信如果没Air bag,
我们已经受伤很严重了,
可能不止受伤,
我在想如果没Air bag,
我的朋友就会很大力撞向驾驶盘,
而我就会撞向车前的位置,
后果真的不堪设想。

其实这一次的车祸我们的人都没事真的是很幸运了,
如果没有divider,
我们就已经撞下山了。

我们很幸运,
还好我们没撞下山,

我们很幸运,
我们都没大碍,

我们很幸运,
当我们在fast lane 车祸的时候后面并没有任何一辆车子撞向我们,
不然后果也是不堪设想。

我很幸运,
这么恐怖的一场车祸,
我竟然一点血光也没有,
连我男朋友也说,
这么可能车祸都没有受伤,
我相信这就是福报吧。

幸运就像金钱,
你这一辈子会那么幸运是因为你上辈子做了一些好事情而得来的福报,
但是不代表你的幸运不会像金钱那样用完,
所以我们必须把我们的幸运“赚”回来,
也就是多一点帮助他人,
多一点行善。

有钱,
你可以出钱,
没钱,
你可以出力。

我偶尔也会去做一些义工,
还有就是捐血,
当然我也申请了捐献器官,
如果哪一天我不在了,
记得一定要支持我家人让我完成我的心意,
我申请之前有告诉过他们,
但是怕他们后来又忘记了。

捐献器官就是你的身躯不在,
但你的心灵还在。

车祸之后我都无法有好的睡眠,
我都是需要在很累的时候才能够入睡,
然后半夜又醒来。

偶尔还会咬自己,
我还活着吗?

痛的,我还活着。

我每次一闭上眼睛我就想到车祸现场,
最让人痛苦的莫过于,
你的想象力竟然能够超越你的现实实况,
我还会想撞下山的那一刻,
死亡之后的那一刻,
害怕得都不敢闭上眼睛。

我很害怕,
还好我男朋友都有在陪我,
想起的时候也哭了起来,
我爸爸妈妈只有我一个女儿,
(还有两个弟弟),
平时我家人都已经疼得我如珠如宝了,
真的不想因为自己的过错而把痛苦建立在他们的身上。

车祸之后,
我只告诉我妈妈,
不敢告诉我爸爸,
怕他担心。

我妈妈知道了之后捻个不停,
她说她每次看新闻,
平均每天都有十几人因为车祸而身亡,
而且现在的人车祸了就很难生存了,
加上现在清明节,
更要特别小心注意。


这一场车祸让我知道,
生命之间也许就是那一瞬间,
当你正在撞车的那一刻,
你根本不可能反应能力快,
撞山还是撞哪里也是生命的抉择的一瞬间。

你们知道吗?

1.撞车的时候,千万不能够撞的3样就是,电灯柱,树和牛。这三样东西都是非常非常硬的,你可以做的就是保持理智,一切让自己掌握。

2. 当车祸的时候,第一件事情就是要离开,丢下你的任何贵重物品,先离开你的车子,然后再看看你的车子情况怎么样,如果没事的话再靠近拿回你的贵重物品,记得,漏油的车子随时会爆炸。

3. 永远不要驾驶太快,也不要拿手机等等,一辆开着60kmj的车子就已经足够撞死一个人了,所以驾车真的要非常小心。

希望大家,小心驾驶,有些东西是可以避免的,
不要等到生命不在了才后悔莫及。

最后,想要做什么就去做吧,你永远不会知道何时是你的
最 
后 
一 
天 


(不想放太多车祸照片)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