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4日星期二




Everything starts from zero ---《0听者》
by Shely Luii




习惯了当别人的聆听者,
偶尔也想要有人当我的聆听者。

不懂是不是待在房间里太久了,
突然觉得好闷,
心情也突然跟着变得情绪化了~

脑袋一直想着,
明天有一个Business Test,后天又有一个Ideation Final Presentation,
下个星期,还有两个大考试,
加一个Port Folio Presentation,
光是想这些,
我就已经觉得自己快要撑不下去了,
我感觉自己好像掉进一个井里,
好想呼吸,
好想呐喊~



也许部落格也算是我的‘聆听者’吧,
我总是喜欢在这里抒发自己的心情,
就算是自己乱写一大堆都好,
至少我希望我把心里想说的想写的,
都写完出来~
同时,
也希望我的闷闷不乐能够透过指尖慢慢地消失。



今天,
我又有一个疑惑,
到底人类是为了金钱而生活,还是生活为了金钱?



可能当大家看到这个问题的时候,
都会说:‘当然是为了生活。’


但是,有的人为了生活,
每一天做着自己不喜欢的事,
很努力的赚钱,
以为赚钱就是为了生活,
但自己却不知道自己被埋伏在生活为了金钱的困境中,
他便以为,
这就是生活。



跟大家说一个好笑的事,
不懂是不是我长得有一幅‘聆听者’的模样,
我身边倒是很多人来跟我分享他们的故事,
当然,我也非常乐意去聆听他们的故事。


常常聆听不同人的故事,
自己也会从中领悟了不少,
我可能不是一个很好的谈话对象,
但是我绝对是一个,
如果你想找聆听者,
我便是一定会出现的那一个。


为什么我会觉得自己长得一幅‘聆听者’的模样呢?
除了平时认识的朋友都会和我分享他们的故事以外,
就连不认识的陌生人也会和我搭上几句,
然而几句过后便会开始了他们的故事。


还记得有一次,
在学校,
当时候我需要处理一些事情,
但是我在拿着号码牌等待当中遇上一位印度Uncle,
他是我们学校的security guard,
大概55岁~60岁之间。

平时的我除了车子被上锁以外,
应该也不可能会突然找学校的guard聊天吧~
但是那一天,
他突然和我聊了起来。


一开始便是几句的问候,
然后聊着聊着他便开始和我分享了他人生的一小段故事,
这故事是关于他与他的儿子。


他跟我说在他还没进来我们学校当guard以前,
他是在一个著名的公司里当guard,
而且还当了19年,
他说这个公司对他很好,
当上了20年就能够,
送他一个价钱不菲的手表还是手环(我忘记是什么),
以示表扬他这20年的付出,
可是因为当时候他的儿子得了很严重的病,
他需要照顾他的儿子,
而他必须辞职。

接着我便发问:‘还剩一年罢了,没有继续做吗?’

他回我说:‘为了儿子,就没有继续做了,而当时候我的儿子也比较需要我。’

我一幅很可惜的样子的说:‘还剩一年罢了喔,真的好可惜啊~~~’

可是他却一幅不曾后悔的样子告诉我:‘Nothing is important than my son~’


我非常记得这一句话。

突然柜台就叫了我的号码,
而他也去忙了,
离开的时候还对我说了一句:'nice to talk to you~'


虽然我不知道我还会不会有机会和他聊天,
但是至少从他身上我又上了一堂宝贵的课。


他的故事告诉我,
父爱是伟大的,
只有当了爸爸的人才会知道儿子的重要。

除此之外,
我还想表扬他,
他能够说一口流利的英文但是却选择当一个security guard,
这也告诉我,
security guard也是一个值得被尊敬的职业,
不,
应该说,
不管什么职业都应该被尊重,被重视!






其实,还有很多故事想要分享,
但是我真的必须去读书做功课了~
有机会再继续吧!
























每一个人都是一个有故事的人,
生活上每一个发生过的情节都是你的故事,
Everything starts from zero,
不是吗?

有机会也告诉我你的故事吧,

让我当你的聆听者。
祝福大家~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把每一天当作后最后一天生活
Treat Everyday like it's your last

Facebook  : Shely Luii
Instagram : Shely Luii
Blogger    : www.shelyluii.blogspot.com
E-Mail      : Shely_0620@hotmail.com

- Shely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