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2日星期三















《我,爸爸》
by ShelyLuii































你们一定会很好奇,
明天就考试了,
为什么我还有时间在这里写部落格?

其实,
我也只不过想休息一下,
因为我已经一整天困在家里读书了,

同时,
我也想记录一下今天发生的事情,
因为我害怕下一次写的时候,
那个灵感和情感都不在了。



今天下午,
读书读到一半的时候,
我的狗突然跑来我身边,
好像是要我疼爱它似的,
然而,
我便摸摸它的头,
和它玩了一会儿。


我发现,
它的模样,
它的体力,
好像再也没有以前那样帅气和活泼了。

为什么这么说呢?
以前,
它的样子总是让我觉得非常有精神有活力,
可是现在它的眼睛好像没有神,
眼角也开始往下垂,
每一次看到它都是在睡觉,
甚至连和我玩的精力也没有了,
我每一天都会害怕,
它是不是就要离开我了?


去年医生告诉我,
它的寿命剩下3~4年,
它今年已经10岁那样了,
也就是所谓人类的70岁了。


我突然很感触的在想,
它前一世到底和我什么关系?
为什么这一世它要变成一只狗,
然后用它的一生在我的身边守护我?


我开心,
我告诉它,
我不开心,
我也会告诉它,
我需要人抱,
第一个抱的也是它,
甚至,
我再怎么晚回家,
第一个摇摇尾巴迎接我回家的,
还是它。


为什么狗狗的寿命就只是那短短的15年?









认识我的人都知道,
我有一个非常疼爱我的爸爸。

今天晚上,
和爸爸吃晚饭,
我和爸爸聊了几个话题。

我问爸爸:“爸啊,你觉得你自己可以活到几岁?”

一开始他说:‘不知道啊,做么?’

我说:“你回答啦,你想要你自己可以活得到几岁?”

他回答我说:“70岁。”





吃完饭之后,
我又开始继续读书,
可是一直背书的时候,
脑海又跑去另一边,
一直坏绕着爸爸刚才所说的话。


我算一算,
如果我爸爸真的只活到70岁,
那我就还有剩不到15年的时间孝顺他,
原来才剩15年?!


15年,
等同于我再养多一只狗的寿命,
15年,
对一些人来说可能很长可能很短,
15年,
我可能只能够陪爸爸度过15次的生日。。。





说实在的,
言语确实无法表达我爸爸是一个怎么样的人,
即使我告诉你我爸爸有多么的好,
你也无法感受得到,
我只能说,
我爸爸,
应该就是全世界独一无二的好爸爸了。



我爸爸是一个很开朗而且很爱笑的人,
他和我一样,
每天都笑,
应该说是我遗传他吧,
我们一家人都很爱笑。


不管是他的耐力,
还是慈悲的心,
他总是教导我们,
做人就是应该要和气,
什么事情都能够解决的。



跟大家分享一个故事,
我还记得有一次我中学放学的时候,(那时候刚上中学,下午班)
我爸爸要带我去不懂哪里的,
于是他便去我学校载我放学,(那时候我是坐学校巴士回家的)
但是那时候下着雨,
我爸爸害怕我找不他,
于是他在我学校门口拿着几张报纸顶在头上等我出来,
直到我出来的时候,
他就喊着我的名字,
然后叫我拿着报纸遮住头顶,
而我爸爸则用自己的手掌遮住自己的头,
之后,我们跑上了车,
我看见他湿淋淋的,
心里很疼却又很窝心。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和我一样经历过这么感动的事情呢?



谢谢爸爸这些年来对我付出了这么多,
谢谢你的教导,你无私的爱还有你慈悲的心,
成就了今天这么优秀的我,
我爱你。



好了,
不写了,
灵感和情感都不在了,
继续读书,
今天不睡觉~~~~~










如果,
我不找一个好的男朋友,
我又怎么对得起这些年爸爸对我的疼爱?
你们说,
对吧?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把每一天当作后最后一天生活
Treat Everyday like it's your last

Facebook  : Shely Luii
Instagram : Shely Luii
Blogger    : www.shelyluii.blogspot.com
E-Mail      : Shely_0620@hotmail.com

永远的宝贝女儿


- Shely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