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1日星期二



《台湾半岛豪华之旅之年轻9要这样玩》第一章(待续)



其实回来台湾已经有2个月了,
但是一直都没时间去更新部落格,
加上真的太多东西忙了,
活动和课业都让我喘不过气来,
而且有空闲的时候都是让自己休息,
所以才会一直拖到现在的假期才能够写部落格。


时间真的过得很快,
原来台湾之旅已经是2个月前的事了,
我不得不捉紧时间,
慢一些,
时间就会不知不觉的溜去,
真恐怖。


虽然回来马来西亚已经2个月,
但是我的脑海里依然存在着在台湾的开心时刻,
因为这一次去台湾真的是很开心,
比我想像中更开心。

为什么我会这么说呢?

其实大家都知道,
如果一大班朋友去旅行,
会害怕遇到朋友意见不合,
或者是想去的地方不一样,
然后这个不爽,
那个不屑。


虽然这一次我们是一大班9年的朋友一起去旅行,
但是我们也会害怕大家意见不合等等的,
加上我两年前已经去过台湾一次了,
所以我没有抱着很好奇和很期待的心情去台湾,
毕竟这二次的心情总不比第一次愉快。


直到去台湾的前一天,
心情莫名其妙的变得兴奋起来了,
因为这一次是第一次跟一大班好朋友出国旅行,
我们从一起走路去吃饭,到一起搭地铁出街,
再到一起驾车去喝茶,直到今天一起乘搭飞机出国旅行,
这期间真的经历了不少,
9年的友谊,
真的不是假的,
所以,
我们便带着很开心既兴奋的心情出发到台湾旅行啦。

这一次的行程一共是10天,
最后一天回到马来西亚的时候是除夕夜,
而且在台湾我们是选择全程包车服务,
非常方便又节省时间,
还能够去到更多地方,
未来想要去台湾的朋友,
也可以尝试包车服务。


说了这么多开场白,
是时候由照片代替我的言语啦!









第一天,
我们大概下午3时正抵达了台湾台北桃园机场,
接着我们的司机 —— 小羊,来接待我们。







到台湾的第一件事当然就是申请互联网,
在机场的柜台就能够直接申请了,
合理的价钱又能够得到无限上网,
非常方便。



接着,
我们到了高美湿地,
这里是由几十年累积淤沙所形成,
拥有泥质与沙质的滩地,
加上河口沼泽地带交会在一起,
因此这里成为许多生物的栖息地,
而这里绝对是一个非常适合看日落的地方。















当时候的天气非常冷!
才下车不到五分钟就要上车避风了,
我们都穿了好多层衣服,
还是感觉非常的冷!
那种感觉真的是无法形容!
哈哈!

接着,
我们便乘搭几个小时的车程去到了台湾台中,
在那里逛了逢甲夜市,
并逗留了一晚。











第二天早上,
我们到了旅馆附近著名的餐馆享用了我们的早餐,
我朋友每一样都点了一份,
结果整张桌子都是食物了,
哈哈!





台湾的豆浆油条,
非常好吃!
如果每一天都能够这样吃早餐,
一定非常幸福!




接着,
我们便开始我们的旅程了!
首先,
我们抵达了彩虹村,
这里所有的墙壁都是由彩虹伯伯画的,
而且也非常出名,
很多人来这里参观。










这班幼稚园的小朋友非常可爱喔,
我说拍照,
结果全部都举起她们的小手比起“YEAH”姿势,
哈哈!



然后,
我们到了嘉义的天长地久桥,
这里有两条长长的吊桥,
但是‘天长’吊桥和‘地久’吊桥是分开的喔。





我们一起往天长桥出发啦。








这里的风景很美

这张照片很好看




‘你跳我跳’
哈哈









一起走过了天长和地久桥,
我们的友情是否也一样,
天长地久呢?
嘻嘻。




在这里遇见了,
世界上最聪明之一的鹦鹉,
那时候它还一直说话,
真的就好像录音机,
真的很神奇。








下一站,
我们抵达了奋起湖,
参观历史悠久的火车,
还有享用我们的午餐。







来到这里,
一定要尝试当地的火车便当,
也就是很久以前,
那些乘搭火车的乘客都会在火车里享用便当,
所以这里为了让大家回味当时候的感觉,
他们也特别了在这里的地下路开了一间餐厅,
叫‘铁路餐厅’,
里面是售卖火车便当。



午餐之后就到这里走走,
欣赏这里的美景,
还有在火车路上拍照。







向这里的火车致敬!


我有一班很可爱的朋友!哈哈!












接着,
我们便迈向下一站出发啦!






经过几个小时的车程,
我们终于抵达了阿里山森林园!
当时候的天气真的好冷!


大家可以看看这片云海,
很漂亮对吧?










接近日落的风景,
更优美!








还有一些疯狂照片。













 这动作绝对是非常吃力的喔,哈哈哈!





还有,
很像冲上云霄的我们!











晚上的时候,
我们便去享用我们的晚餐啦,
当时后在阿里山,
真的非常冷,
所以我们都一致想要吃火锅,
暖暖肚子!








丰富的一餐,
但是台湾的火锅,
和我们马来西亚的火锅有一点不一样,
他们喜欢配饭和其他菜肴一起吃。




吃饭的时候也会遇见狗狗。
(当时候的我真的好冷,我的脸都红红了)





当时后的天气,好像只有3度,
真的太冷啦!

晚上到处走走,
便结束了我们第二天的行程,
我们也在阿里山民宿逗留了一晚。











第三天,
我们凌晨4点钟就要起床搭火车到阿里山祝山站看日出!
还记得,
那个时候起来,
真的非常冷,
我真的太容易冷啦~


所以抵达阿里山山上,
就快点买了一杯姜母茶暖暖身体了。





由于山上真的太冷了,
所以我的朋友都向民宿里借了特厚外套,
你们能看见他们的外套其实都一样,
至于为什么只有我们两个女生不需要呢?
因为我们的外套已经很厚也很保暖了,
加上我们里面也穿了几件衣服,
很厚也很肿了,
哈哈。

而为什么我的朋友都戴口罩呢?
并不是因为空气不清新,
是因为太冷,
鼻子忍受不住,
所以需要口罩保护着。




然后,
我们在阿里山附近走走,
这些是雪箱,
好冷~~




但是值得啦,
这里的风景真的好美喔!
是非常美!



我身后的这片风景,
加上一丝曙光,
还有一片云海,
真的好漂亮呢!










然后,
我们又来做一些疯狂动作了,
哈哈。



躺着


把手伸起来


把脚抬起来




举起你们的双手




Say Yeah
我非常喜欢这张照片喔!
把大家都拍得非常好看!





















然后我们大家一起手牵着手,
下山啦!
这种感觉,
真开心!
友谊万岁!





待续。。。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把每一天当作后最后一天生活

Treat Everyday like it's your last

Facebook  : Shely Luii

Instagram : Shely Luii
Blogger    : www.shelyluii.blogspot.com
E-Mail      : Shely_0620@hotmail.com

- Shely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