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3日星期四



生命?

http://www.aiheaven.com/3/8036/%E7%81%AB%E8%91%AC%E5%A0%B4%E8%A6%8B%E8%81%9E%E5%8D%83%E8%90%AC%E5%88%A5%E8%AA%AA%E4%BD%A0%E6%9C%89%E9%8C%A2.html


看了这一篇文章之后,
突然让我想起一个人,
一个在我心中的朋友。

曾经我以为生命可以很长,
所谓的 ‘可以很长’ 的意思是,
我以为每个人至少都能够活上50岁,60岁,70岁,
我以为生老病死,
死的时候至少都是我们年老的时候。

但是,
只从我亲手夹着我朋友被火化了的骨髓,
我发现人的生命真的很短暂,

那时候的我,
手拿着筷子,
夹着朋友的骨髓,
心里不敢相信

‘ 前天看的他还是好好的,
昨天看的他却是冰冷的,
而今天看的他已是一颗一粒的骨髓’


我身边突然离开我的人实在太多,
亲密的,熟悉的,有关系的,
都走了。


一直以来我对很多事情都很执着,
我会觉得有些事情就应该这样,
而什么事情不可以这样。

可是,每次当我哭着看着将要离开的人,
那时候的我我感觉自己好脆弱,
我看着他们,
我很害怕,
我曾经还会幻想,
如果我离开了,
我的家人,我的朋友是不是依然会这样嚎啕大哭的呢?

原来,我只有在生命即将结束时,
才能个真正放下自己的执着,
我想,
不只是我吧?

每个人都一样吧?

如果一个人已经离开了,
你们之前的怨恨也都消失了吧?


我也忘了什么时候开始我已经对很多事情不再那么执着了,
我学会Let go,
我的Let go的意思,
我选择让所有事情都自由的发生,
算不上是由天注定,
只不过不会再对一件事情继续纠正对错或应该这样还是那样。



我也忘了什么时候,
‘每一天当作最后一天生活’ 
变成了我的座右铭。


我会对人好不是因为我想得到任何回报,
我是害怕我哪天离开了,
我没有好好善待身边的每一个人。

我喜欢那一种,
当你对别人好,
或是帮助了别人,
他们很开心或很恭敬礼貌地和你说声 ‘谢谢’,
我的心就会突然暖了起来,
也许这就是温馨的感觉吧。

我也忘了什么时候懂得尊敬,
不管是爸爸还是妈妈,
我都不会像以前那样呼喊式的交谈了,
对陌生人更不会如此了,
也许,
这就是长大了吧。


我希望我身边的人,
不管是为了什么生活,
最重要的是,
知道自己想要什么,
认为对的,
就去闯吧,
宁愿你后悔做错了,
也不要让你自己后悔没做过。



最后,
我依然会把每一天当作最后一天生活,
而如果条件上的允许,
我会做我想做的事,
我会去我想去的地方,

因为我知道,
可能下一个转身便是下一辈子了。








- Shely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