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5日星期三





今天,
在我上学的时候遇见了3位老伯伯。

第一位老伯伯是当我吃完午餐正要离开的时候,
我看见他吃着一碟只有白豆腐和白饭的 ‘杂饭’,
我在想,
白豆腐加白饭,
有味道吗?
这样营养充足吗?

当时的我心里只有一股心酸的感觉,然后离开了。



第二位老伯伯是当我驾着车回家的路途中,
我看见一位盲人的老伯伯在车海当中,
右手拿着拐杖,然后举起了左手,

我第一个反应就是,
他是打算在这么多汽车的路上越过马路吗?

心里疑惑了几秒,
我是不是应该停下车帮助他过马路啊?
当我正要回转的时候,
我望了望倒后镜,
发现有一辆计程车停在他旁边,

原来,他举起手是想要乘搭计程车。


然后我便继续往回家的路前进,
当我回到家正在泊车的时候,
我遇见了第三位老伯伯,
他头里戴着草帽,
手里拿着一叠非常厚的传单往每一户家里派传单。


我心里又在想,
在这么炎热的天气下,
还要把每一张传单送去每一户家,
是多么辛苦。


回到家,
我的脑海里就一直呈现今天所遇见的这三位老伯伯的行为,
心里突然感触起来,

在想着:

每个人在生活中都会遇见不同的困难,挑战或难题等等,
如果我们遇上了小挫折就不停地埋怨,
那我遇见的那三位老伯伯又算得上什么?

今天的我又学习了一件事情,
就是要常常告诉自己,

永远不要觉得惨的人只有自己,
这世界上比你更惨的人多的是。


要懂得怀着一颗感恩的心,
无时无刻向身边的人,事,物感恩。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