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5日星期二



went to Orphanage`
参观孤儿院` x)



为什么突然间去孤儿院?
其实是我表哥参加了一个不懂什么团体来的,
是差不多好像慈善的,
帮助人家那样的,
所以这次他们去孤儿院,
我表哥也带我们一起去咯。

这是第一次到 孤儿院 ·___·






这里是一所规模不算很大的神庙,
位置于 金鱼村附近的巴杀。
这里里面收留了孤儿,老人甚至是帮助没钱到学校上课的孩童们。



我们大概早上 9点多 就到那里了。




这是他们慈善机构捐的食粮等等的,
超多米的说 @_@





这里的孤儿都很有礼貌,
无论是见到小孩还是大人,老人都好,
他们都会见女就叫: 姐姐。
见男就叫:哥哥。


这是他们为我们这次的来临而准备的节目。




神庙里的老师在教育一些家庭贫穷无法到学校上课的孩子们。




这些都是孤儿和老人,他们高兴的拿着红包在摇。


12点多我们就告别孤儿院了。
· 我的感言 ·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这是我活在世界上17年第一次去参观孤儿院,
一路以来我都很好奇,
孤儿院和老人院长的是什么样,
___
___
这个世界,
为什么要有孤儿院?
为什么要有老人院?
_
_
_
_
孤儿?
没爸爸妈妈的吗?
_
_
错,
孤儿不是没有爸爸妈妈,
他们是有爸爸妈妈的,
只不过她爸爸妈妈不知道落在哪个角落而已,
也许是他爸爸妈妈没这个能力去照顾他们,
所以才会把他们送去孤儿院。
_
_
_
当我一去到那里,
我看见所有的孤儿,
他们都长得很可爱,很漂亮,
和我们平常人没什么两样。
_
他们,
从小就要在孤儿院里生活,
每天见的人都是一大班不同父母的兄弟姐妹,
没得出去,
没有家庭,
没有家人,
没有幸福。
_
_
_
_
忽然间觉得自己很幸运,
至少我家人没把我送去孤儿院,
我有爸爸,有妈妈,
我知道我自己父母长什么样,
因为亲情,让我感得更幸福
_
_
_
_
_
_
_
那么老人呢?
老人出现在老人院是孩子们的不孝吗?
这些我不知道。
_
_
但是,
10个老人当中,
有8 个是不会自愿想要到老人院生活,
有谁会不想要跟自己的孩子们生活的呢?
_
_
对于这些我只想说,
即使老人再怎样麻烦,怎样唠叨,
你要记住,
你爸爸妈妈怎样把你养活,养大,
你就要把你爸爸妈妈怎样孝顺,享福。
_
_
_
_
我在老人院看见的那些老人,
他们脸上总是挂着愁眉苦气的样子,
额头上像似刻着:我孩子几时能接我回家。
_
_
看见那样的情景,
顿时心里都有酸酸的感觉。
_
_
_
_
全天下的孩子们,
你们听着,
即使生活再怎样撑不住,
要记得,
一家人在一起是最开心的,
没有人想当孤儿,
没有人想去老人院,
懂吗?
_
_
_
_
孤儿,
是说给大人的话。
_
_
老人,
是说给孩子们的话。
_
_
做人要孝顺,感恩。
`
`
`
`
有机会我也要到孤儿院 / 老人院当义工 ^__^
`
`
虽然我不是什么慈善作家,
但是我有一颗真诚的心,
我喜欢帮人,
帮助有困难的人,
`
`
因为我知道,
没有一个坏心肠的人是可以活很久的,
他们不是没有报应,
而是时间没到。
- 雪丽 -
4:11 am

1 条评论:

┙×ღ傻瓜¤笨蛋●X Õ♂ 说...

macam many means
hv free time oly see lar
1st comment!! x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