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5日星期三




有一些文章总是需要一点点的感性,
配上一点点的情绪,
还有那宁静的环境,
才能写得出来。

我知道现在这个时候不早了,
但是我睡不觉,
而且也很想找个地方抒发自己的心情,
所以我选择了写部落格。


今天,
我想讲的是,
感恩。
为什么感恩?


我觉得现在的人真的不懂得感恩,
虽然我真的不喜欢不懂得感恩的人,
但是我可以做的就是自己一定要懂得感恩。


其实,
以前的我,
也不怎么懂得感恩,
可能觉得感恩就是不要犯错就是感恩了,
但是越长越大,
我就慢慢明白‘感恩’这个词,
还越来越懂得如何去感恩,
用心去感恩。


为有你,存感激=


我是一个很正面思想的人,
我不喜欢把事情想得那么糟糕,
虽然有时候也会有感性的时候,
我感性的时候就是我喜欢说道理的时候,
正如现在这个时刻的我。



其实我不是在称赞自己,
还是觉得自己很强大,
我是一个很看得开的人,
可以说,
我觉得死亡,
是一个很神圣的事,
也就是说,
我不会害怕我哪一天死,
我只害怕我没有好好渡过我还活着的那一天。


所以,
我常常告诉别人,
把每一天当作最后一天生活,
让自己过得充实一点,
不管是在生活上,
学业上,
工作上,
都要让自己进步,
哪怕是比别人慢一点,
最重要的是,
永不停歇。


正因为我把事情看得太开,
所以我才会更懂得去感恩。

我今年21岁了,
你们知道我对父母做过最感恩的事情是什么吗?

-在20岁的时候,亲了爸爸的脸一口,
那时候的心情很紧张,但很窝心。

-在懂事以来,
每一年都会陪爸爸渡过他的生日,
还有制作一个与众不同的蛋糕给他。

-从不大声和爸爸妈妈说话,
都不让他们担心,
做一个好女儿。



不知道为什么,
我慢慢长大了,
遇见的人多了,
听见别人的故事多了,
我发现我真的真的是一个很幸福的人。

你们知道吗,
我每次总是喜欢强调我身边有很多对我好的人,
我并不是在炫耀还是什么,
我是真的身边有太多对我好的人,
所以我更应该对我身边的人更好。


为什么我总是认为我是幸福的?
我总是喜欢和别人掏心说心里话,
而别人也会掏心对我说他们的心里话,
但是我会保守别人的秘密,
尊重别人的故事。

如果我遇见不开心的事,
我会告诉自己,
这一切都会过去的,
明天还是美好的一天。

如果我遇到挫折还是不顺心的事,
我会告诉自己,
往最好的那一方面处理,
处理不到就让别人帮你,
这个世界除了生与死,
其他的事都能解决。

如果我遇上不幸的事或者痛苦的事,
我会告诉自己,
我觉得不是最惨的那一个,
这个世界上,
比我痛苦的人,
比我惨的人,
实在太多,
我只不过是其中的一个而已。



更何况,
我有这么疼我的爸爸和妈妈。

我爸爸妈妈都很喜欢叫我千金或者阿女(广东话),
每次听到他们说:咩事啊,我的千金。
我好像在他们的心中永远是长不大那样。

就好像我一直都很想尝试一个人去旅行,
但是总不懂得如何去向他们开口,
因为他们一定会念不停,
那时候去尼泊尔我家人都已经很不放心了,
问我为什么要去治安不好的国家,
然后去到那里还要每天打电话,
所以如果我真的一个人去旅行的话,
我都是先斩后奏的,
买了机票再打算,
嘿嘿。




我这辈子最感恩的事当然是老天爷赐了我最好的爸爸和妈妈,
他们就像我的朋友,
什么事都可以谈,
我甚至还问过我爸爸,
他觉得他可以活得到多少岁?

我知道这是敏感的话题,
但是我和我爸爸真的什么事都能聊。

他回答我说:
一个人如果老了,
还能行动,
还能自己吃饭,
自己处理自己的大小事,
几多岁都不是问题,
但是如果一个人还没老就需要儿女照顾,
什么事情都不能自己做,
那,要这么长命干吗?
最后,
他还是回答了,70+80岁,
听了这个答案,
我的心里更不好受了。






所以我才说,
我慢慢开始懂得‘感恩’这个词了,
因为在我慢慢长大的时候,
我的家人就慢慢地老了,
我爸爸现在50+岁,
妈妈40+岁,
原来我还剩不到30年的时间照顾他们,
如果我不孝顺,
我不感恩,
那我,
还算是什么?

我的幸福来自我的家人,
我的快乐来自我怎么对待我的家人,
他们开心,
我就开心。


我希望所有阅读我这篇文章的人,
都能懂得感恩。










这辈子,
真的很短。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把每一天当作后最后一天生活

Treat Everyday like it's your last

Facebook  : Shely Luii

Instagram : Shely Luii
Blogger    : www.shelyluii.blogspot.com
E-Mail      : Shely_0620@hotmail.com

- Shely - 




没有评论: